close

我老媽這個人啊  

雖然我無法一一回應老媽對我的愛,
但是,它們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,
我也好愛妳。

  我的老媽看起來跟一般歐巴桑沒兩樣。

  出門時為了「以防萬一」,喜歡把包包塞得鼓鼓的;嘴裡喊腰酸背痛,站著聊天卻能聊得煞有其事、欲罷不能,有時候,隔著馬路也能大聊特聊,毫無疲態;晚上還會卯起來在住家附近健走……

  然而,老媽獨創的點子也特多(例如把衣架的兩端往上弄彎晾剛洗好的球鞋)、堅持節儉之道(用烤盤的餘溫烤麵包),最令人納悶的是她奇怪的時尚品味(認定「花上加花」,怎麼配都美)……

  我常覺得我老媽是特殊品種;不過,這樣的老媽真讓人安心。

  我們家,我、老爸,和妹妹,都不能沒有她。

  益田家的老媽就像你我的媽,又好笑又揪心。

  一本讓妳邊讀邊點頭如搗蒜,大呼:「對、對,沒錯!我媽也這樣!」

  天下所有子女都心有戚戚焉的散文 × 漫畫,獻給所有的媽,以及不能沒有媽的你。

  「有的時候,覺得老媽很討厭;有的時候,覺得老媽很偉大;有的時候,覺得自己對不起老媽。老媽真的很不可思議呢。」──26歲的女兒

  「這本書看似平淡,卻有股熟悉的感覺縈繞心頭久久不散。讀完之後,讓我想見見我的老媽……」──36歲的女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冠-台南金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