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傾聽幸福的心聲  

  即使口才不好,也可以舌粲蓮花,
  只要懂得傾聽,對方就會認為你很會說話,
  聊天聊到彼此心坎裡,感情順利、事業發達。
  傾聽,是比說話更重要的功課。

  傾聽,是彼此溝通的基礎,也是雙方建立信任開始。
  好人緣,其實是用耳朵聽出來的。
  每個人說出的話語,若能被對方聽見,就會有被重視的感覺。
  聽懂對方話語裡的絃外之音,就會發展出更密切的關係。

  不過,別人說出的話,你是「聽見」,還是「聽懂」呢?

  A:「我感冒了,全身痠痛!」
  B:「上個星期我也是這樣,痠痛得不得了……」

  A:「老闆用那種語氣對我說話,我真的很受傷。」
  B:「你的感受我都懂!」

  A:「我男朋友都不幫忙做家事,真的很大男人主義耶。」
  B:「這樣的對象你早就該跟他分手了。」

  以上回應,都只是聽見,不是真正聽懂!

  本書中,吳若權首度公開三十五條幸福傾聽法則。
  只要有一顆同理他人的心,再加上正確的方法,
  就能聽懂別人內心真正的聲音與需要,創造你的好人緣與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冠-台南金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